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社会工作系简介

   发布时间: 2017-05-03    访问次数: 271

社会工作系前身是2004年创办的社会工作教研室,随着学校、学院的发展壮大,2007年升格为社会工作系。社工系致力于培养具有基本的社会工作理论知识,较高的社会调查研究技能和社会工作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在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卫生等部门,与工会、青年、妇女等组织及其他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服务、评估与操作等工作。该系的发展目标是:建成我校的特色专业,并成为常州乃至长三角地区社会工作人才重要的培养基地。

社工系现有校内兼职教师2人,特聘教授2人,校外行业导师2人,专职教师2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讲师13人。系内专职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生态系统视野下流动儿童权利保护与社会工作干预研究”、“城市边缘失地农民就业质量问题研究”、“政治与社会学交互视角下的污名理论研究”和“基于循证实践的社会工作介入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研究”等4项,主持省部级课题、市厅课题20余项;在《人口研究》《社会》《妇女研究论丛》《社会工作》《自然辩证法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一些成果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获得“中国社会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江苏省高校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奖项。

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翟进

系主任:汪玲萍

系副主任:吴子明、钱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