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我院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2    访问次数: 157

  根据学校“延返不延教,延返不停学”的工作部署,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精心谋划,认真落实学校要求,积极发动全院师生克服困难,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和优秀网络教学资源开展线上教学。自3月9日线上教学开课以来,教师准备充分,学生参与积极,整体运行状况良好。

  本学期,我院除实践课程外共有38门课程,全部实施线上教学。任课教师充分利用中国大学MOOC”、“超星在线”、“雨课堂”、“智慧树”等教学平台,结合QQ群、微信群,开展在线授课。在教学过程中,教师们根据课程特色,选择不同的授课方式。主要包括视频播放、PPT录屏、课堂提问、在线讨论等。利用在线签到、设置测验题、布置课程作业等方式加强课堂管理,保障在线教学质量,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教学任务。

  学院加强对线上教学资源审核和教学过程监管。先后出台了《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线上教学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成立了线上教学检查工作小组,实现专业课程检查指导全覆盖。检查内容包括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和利用、教学进度执行、教学组织,以及学生参与、辅导答疑等教学环节情况,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学院鼓励老师利用线上教学落实立德树人、开展课程思政教育。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我院教师积极向学生宣传十九大以来党在公共事业管理、社会事业发展领域中的相关精神和重要讲话,并积极引导学生用专业知识分析疫情防控期间我国在社会治理、公共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从而增强学生们的国家意识和民族自豪感。

  线上教学对全体师生来说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机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优化网络教学模式,有效推进线上课程资源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保质保量完成本学期各项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