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专业引领: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导航和学业规划教育

   发布时间: 2020-10-14    访问次数: 222

(一)增强专业认知:专业导航教育

   1013日上午,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召开了专业导航教育,以促进新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增强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在本次导航教育会议上,公管系系主任徐高明主任担任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主讲人,社工系系主任汪玲萍老师担任社会工作专业主讲人。此外,学院也邀请到各专业的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上,公管系系主任徐高明向新生们介绍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师资力量和课程设计等,同时也表达出了对新生们的三点要求:自主学习、培养兴趣、团队协作。徐高明老师提出希望新生们能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专业上更深层次的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紧接着,社工系系主任汪玲萍在社会工作专业的班级教育上首先介绍了专业的内涵和意义,增强了新生们对专业的认识。此外,汪玲萍老师就本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方向作了具体的阐述,并鼓励同学们考研,希望他们在专业上能够有所收获。

会后,各专业教师代表也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相应的答疑解惑,让大家对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二)追求学业理想:学业规划教育

 为了引导新生合理地树立学业目标和制定学业计划,1013日上午,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2020级新生学业规划教育分别在X315X316展开。本次教育活动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由徐高明老师主持,李明、王飞、费钧、白乙辰老师参加;社会工作专业由尚金萍老师主持。老师们将当前社会发展情况和个人条件相结合,以学业规划、职业目标和个人发展为主题和新生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同日下午130分,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新生学业规划教育继续进行。首先,马薇老师在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班级上以问答形式和新生们进行交流。在热烈的讨论中,新生们发表了相应的看法,都肯定了做好学习规划的重要性。紧接着,卢坤老师向新生们简要地讲述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知识并且点明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核心和内涵。

与此同时,张黎夫老师在社会工作专业班级上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个人工作经历,再针对两种学习模式——溺水模式和性爱模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黎夫老师讲道:学习不亦乐乎,不亦苦乎,告诉了新生们何为学习、为何学习。

活动的最后,各专业老师对新生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不惧挫折、敢于挑战、坚定信念,追求理想。

 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本次学业规划教育活动不仅为新生们上了重要的一课,也给新生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为他们的大学生活起了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