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点亮心灯: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心理教育和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19    访问次数: 306

(一)呵护心理健康:心理教育

10月16日上午9时30分,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新生心理教育会议在X8阶教室准时召开,学院辅导员康颖老师担任主讲人,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

会上,康颖老师从大学生常见的不良情绪与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自我调节两个方面出发,对抑郁、焦虑等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进行解读,并介绍了如何利用心理学ABC理论来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同时,康颖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来解读严肃问题,获得了在场新生的一致好评。  

心理教育是大学生教育必不可少的一环,而良好的心理素质也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大前提。本次心理讲座有利于新生的心理健康成长,提升了大学生入学后心理适应能力和自我认知能力,使新生能够以充满活力的心志与满腔的热情融入新的大学生活中。 

(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学院素质拓展及迎新汇演顺利举行

10月17日下午1点30分,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素质拓展和迎新汇演在西太湖校区滆湖体育馆准时开始,辅导员康颖、学院高年级志愿者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康颖老师的带领下,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的新生们有序地分成了多个小组,每个小组12个由两位志愿者带领,有序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在接下来的素质拓展活动中,坐地起身、松鼠与大树等游戏将气氛推向高潮,这也促进了新生们之间相互了解,彼此熟悉。游戏互动中各个小组都充满着欢声笑语,呈现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素质拓展活动结束后,迎新汇演正式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登场向新生们表示欢迎且送上了美好祝愿。此次汇演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舞蹈、歌唱、小品、相声等轮番亮相,同学们欢声笑语不断。

本次素质拓展系列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让大家学会了交流与配合,帮助了新生尽快熟悉和适应大学生活,增强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为新生的大学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