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新的起点: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开学第一课”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0-21    访问次数: 388

10月17日上午,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开学第一课”在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X5阶教室如期举行。学院院长宋林飞担任本次课程的主讲人,副院长马继迁、翟进,学院教师代表及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展云主持。

展云首先向学院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宣布“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开学第一课”正式开始。紧接着,宋林飞向新生们全面介绍了我院各专业学科,讲述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方向,且对这两个专业的培养目标作了具体阐述,并提醒同学们在学习中重视与本专业知识交叉的其他学科。

宋林飞认为青年学生要活用知识,将时间和精力付诸广泛涉猎和深度思考,将浩瀚的知识转化成科学的思维和研究的能力,积极主动应对当下和未来的挑战;要敢于创新,不断培养目标意识和问题意识,用新的眼光和批判的思维去看待世界,探究根本,获得更大的正能量;要追求卓越,注重知识学习,更注重价值追求和能力培养,在大视野、大格局滋养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梦想。

此外,宋林飞在课程中还提到,学院现今正在稳步发展,学科建设也正在逐步完善。他对学院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并激励学子们充分利用好当前的资源努力登上更高的平台。随后在谈到当前国际形势变化时,宋林飞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时代潮流,珍惜好大学时光,利用好大学这个平台,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奠定好基础。

展云对新生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明德砺志、勇于担当;二是学思践悟、砥砺笃行;三是善作善为、甘于奉献,希望新生们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不懈奋斗中擦亮青春底色。

“开学第一课”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全过程,是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有助于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风,引导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新时代是发展的时代,新生作为我院最有活力的一代,在如此大有可为的时代下更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为学院的不断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