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29    访问次数: 494

为加强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的重要作用,1028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总支副书记展云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负责人徐高明,学院班主任代表及辅导员王非康颖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班主任汇报本班目前班级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班风、学风、思想、心理状况,并介绍自己如何开展班主任工作以及在开展工作中的问题、困惑和建议等。

随后,王非康颖先后通报了全院学生的总体情况,并就就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徐高明强调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班主任切实做好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希望班主任老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班主任工作,要关心学生,教育引导好学生,让学生充满归属感和获得感。

展云指出,班主任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负有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指导学生的职责,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班主任做好学生“监护人”、“知心人”和“引路人”的角色,要深入班集体和宿舍,多与同学们谈心交流,指导同学们做好人生职业规划,引导同学们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 ,帮助他们顺利成长成才。

本次会议使大家更加理解了班主任的角色定位,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对于如何更好地开展班主任工作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