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举办“女大学生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09    访问次数: 715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常州市妇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助力新时代女性成长成才,11月6日下午,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马继迁为全院女生做了题为“女大学是否要考研?”的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分三部分: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学历对收入的影响分析;研究生就业情况实例展示。讲座基于全国性大规模抽样调查数据,剖析了研究生学历对个人工作收入与社会地位的正向影响效用,用具体的数值揭示了考研的意义和必要性;同时采用一些高质量招聘岗位实例,展示了研究生学历在个人职业发展中的积极效应。女大学生们聆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相对于传统说教式的考研动员讲座,这次讲座以量化形式呈现,有数据有案例,让她们深受启发。

此次活动也是常州大学作为江苏省性别平等示范基地(常州)开展的“妇女/性别研究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