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教师在供中央领导参阅的《国是咨询》上刊发文章

   发布时间: 2020-11-16    访问次数: 636

近日,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教师马继迁、翟进、汪玲萍撰写的调研文章《长三角地区居家智慧养老调查》在供中央领导参阅的《国是咨询》上刊发。

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正在不断加深,长三角是较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地区。该文基于调查数据,对城市居家养老需求现状、居家智慧养老需求态势进行统计分析,总结了长三角地区居家智慧养老发展的地方经验、存在问题,提出了推进居家智慧养老的对策建议。2019年,三位教师撰写的调研报告获得第三届“费孝通田野调查奖”一等奖,该文是其中部分内容。

《国是咨询》是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主办的高水平内参读物,主要刊发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馆馆员及全国各地政府参事和文史馆员中的专家学者撰写的各类调研、建议、咨询类文章,具有很高的决策咨询和参考价值。呈送对象为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及省、市、自治区主要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