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4-22    访问次数: 492

为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4月21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委员,校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徐高明教授作专题报告。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院党总支副书记展云主持会议。

徐高明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对高等教育的研究,以扎实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实质。

徐高明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高校发展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心组成员表示,本次报告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的系统梳理,又有对讲话精神的深刻领悟和思考,对大家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具有指导作用。

展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指明了方向,学院教师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牢牢抓住“十四五”发展的机遇,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