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常州大学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30    访问次数: 532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29日下午,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西太湖校区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五巡察组组长徐守坤同志,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储志新同志及有关同志,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展云主持。

会上,储志新宣读了巡察通知书,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步骤。巡察组将重点监督检查学院党总支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巡察组将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座谈调研,受理来信来电,认真履行巡察监督职责。

徐守坤指出,校内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新时代贯彻落实党的方针路线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途径。他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牢牢把握政治定位,认真对待政治巡察,主动开展政治体检,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审视问题、解决问题,坚定政治方向和政治信仰,在监督执纪问责的实践中自觉站稳政治立场。二是聚焦重点内容。围绕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落实情况,及时梳理总结。三是规范工作流程。巡察组按照听取学院综合工作情况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的工作流程推进巡察,学院党总支要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巡察工作见实效。四是齐心协力完成巡察任务。学院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责任,主动加强沟通协调,深入了解各方意见,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巡察组将定期开展回访工作,重点督查整改落实成效,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展云代表学院党总支向巡察组汇报了近三年综合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要提高思想认识,严肃工作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查工作。学院以接受这次巡察检查为契机,全面加强我院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院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会上,巡察组还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委巡察组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工作20。巡察期间(2021429-521)办公地点:西太湖校区立言楼239,电话:0519-88519517,电子信箱:xuncha@cczu.edu.cn,同时在西太湖校区立言楼242设置巡察工作意见。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劳动节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519日。根据有关规定,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