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举办“红色基因,血色浪漫:毛泽东诗词”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29    访问次数: 470

4月28日,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举办“红色基因,血色浪漫:毛泽东诗词”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常州大学胡学琦老师主讲,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展云主持。

讲座以年代为序,以历史变革为线,以情感历程为论述场景,将毛泽东激扬文字的青春,婉丽悲欢的爱情,运筹帷幄的决断,抑郁困顿的沉浮,坐地巡天的浪漫,风流人物的慷慨,乱云飞渡的从容一一展现出来。

胡学琦指出,一代伟人毛泽东既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革命家、政治家和军事家,又是一位在当代独领风骚的伟大诗人与词人。他的诗词的魅力,来自作品的思想性和他的人格魅力,服从于他的革命理想。

胡学琦提出,在毛泽东的诗词里,人民是始终不移的中心。正是对人民有着深深的领悟,并不时在字里行间挥洒他的这种人民史观,才将作为方法论的群众路线发挥得淋漓尽致。正是在这个意义上,毛泽东的诗词才能独领风骚,成为他心路历程的写照。

通过这次党史教育课,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既从中学到了毛主席诗词纵览天下风云,俯瞰历史兴衰,感受时光飞逝,把握时代潮流的文化魅力,同时也感受到了一代伟人的壮志豪情,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思想洗礼。

讲座后,同志们表示毛泽东诗词字里行间洋溢着浩然之气,是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其所蕴涵的中国精神,能够激发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