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舞中华传统,展学院风采

   发布时间: 2021-05-10    访问次数: 451

继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59日,学校于武进校区体育馆举行常州大学第十六届体育健身节暨2020-2021学年学生舞龙比赛

开幕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宣布常州大学第十六届体育健身节暨2020-2021学年学生舞龙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为学院点睛以此祝福各参赛学院取得好成绩

比赛分为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和专业组四个组别分别展开角逐,首先带来表演的是校舞龙男队和女队,他们队伍整齐、顺利地完成了龙的游、穿、腾、跃等一系列动作,这场精彩的表演为本次比赛拉开了序幕。随后,各学院舞龙队也高举龙身齐上阵,或成腾空状,或盘旋成圆圈环绕,将舞龙姿态展现得活灵活现。

其间,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舞龙女队上场表演她们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每一次动作和队形的变化,结尾的造型更是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喊声高难度的舞龙动作,我院混合队的表演获得全场观众连连叫好。最终,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舞龙女队凭借着不俗的表演获得了铜奖,混合队一举拿下金奖,赢得了整场比赛。与此同时,我院舞龙队整体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舞龙作为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我们需在学习舞龙的过程中展现出龙的精神。借常州大学舞龙比赛这一良好的平台与契机,我们希望在赢得比赛的基础上,更能够学习到传统文化的优秀内涵,并将此广泛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