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青春心向党,四史引前行: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24    访问次数: 456

回望过去百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岁华诞,为了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特此举办青春心向党,四史引前行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

本次四史知识竞赛分为学院初赛和学院决赛两个阶段。通过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社工教工党支部公管教工党支部以及学生党支广泛动员,610号率先开展了“四史”知识竞赛初赛。

623日,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举行了四史知识竞赛决赛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展云、副院长翟进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展云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学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推动院内党史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敬业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决赛以师生组队形式展开分为限时答题、抢答题和擂台赛三个环节竞赛题目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内容,涉及题目数百道,呈现出知识覆盖面广、政策理论性强、题目灵活多样的特点。决赛采取了随机抽取挑战卡、加时卡、PASS卡等技能卡的新颖形式,点燃了各位老师与学生的参赛激情。强强对决的竞赛规则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选手们优异的表现引发了师生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此次比赛不仅让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更考验了师生间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师生组合比赛、抽取技能卡等师生喜闻乐见的新方法、新形式,切实推动四史教育“新起来”、“活起来”,不仅检验了师生的党史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发了院内学习党史的热情,也促进了对党的伟大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