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微电影作品《觅渡》荣获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1-07-18    访问次数: 573

近日,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导演作品《觅渡》在2020年度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觅渡》是一部充满爱国主义情怀的励志微电影作品,创作灵感来源于“常州三杰”之一瞿秋白同志的革命先烈故事。拍摄团队在广泛调研、查阅史料的基础上,前后历时1个月拍摄制作完成。

该作品以备战大学生艺术展演为线索,主人公凌云通过走进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瞿秋白的历史时空,受瞿秋白开拓进取、甘愿奉献的“觅渡”精神感召和启发,重拾舞台自信,成功探寻新时代大学生的人生价值。影片将瞿秋白、杨之华温情的革命爱情故事与黑暗势力的倒行逆施形成了鲜明对比,生动再现了瞿秋白与黑暗势力奋勇抗争的革命精神,反映了中国革命先烈伟大的革命意志和爱国情怀,并以此作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