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08    访问次数: 686

9月8日,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召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院长宋林飞,学院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院党总支副书记展云主持会议。

会上,宋林飞指出,扎实推进学生工作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深入领悟学生工作的重大意义。班主任老师要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立足点,强化班风学风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辅导员老师要切实抓好主责主业,在与学生常态化交流沟通中做好学生价值引领工作;要筑牢底线,压实责任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随后,学院班主任围绕学生思想动态、学业指导、班级日常管理、学生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交流。

展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坚持引领学生思想,指导学生正确树立并坚定理想信念;要全程紧贴学生思想和学习生活实际,研究分析各年级、各阶段学生工作特点,增强工作针对性、主动性;要心系学生成长,帮助学生做好学业指导、科研引领、职业规划等工作,积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此外,展云还就校园防范宗教渗透和意识形态安全,强化学院思政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措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