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11-01    访问次数: 502

2021年10月30日,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开学第一课在西太湖校区立言楼458报告厅举行。院长宋林飞院党总支书记陈粲学院2021级新生班主任陈奇、伊特以及新生辅导员林娜出席本次活动。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年级学生代表刘静和新生代表陈大志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涯的美好希冀和努力奋斗的决心。

陈奇和续伊特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寄语新同学们勇担责任,自觉自主,正确认识自己,努力完善自己,在新的环境中脚踏实地、健康成长。

陈粲向新同学加入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同学们秉承秋白精神追求真理、敢于探索,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在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历练成长、不断进步,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高效率的公共管理和现代化的社会治理而奋斗。

宋林飞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全面介绍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方向,并对专业的培养目标作了具体阐述。宋林飞鼓励学生不断培养目标意识和问题意识,广泛涉猎和深度思考,注重知识学习、价值追求和能力培养,积极主动地把握机遇与应对挑战。希望新生秉持学院“求真务实,经世致用”的院训,把握好时代潮流,放开眼界,珍惜大学时光,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开学第一课” 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新生入学教育的全过程,有助于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风,引导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2021级新同学们,新的梦想已经启程,学院一定会因你们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