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青年学者论坛第2期:吉林大学王彩霞博士应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01    访问次数: 438

2021年10月31日,吉林大学王彩霞博士应邀作客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苏南现代化研究院青年学者论坛,以“中国海外发展资源分配的影响”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讲座由范露元老师主持,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同学到场聆听并参与讨论。

讲座中,王彩霞提出新兴援助国与传统援助国之间的关系问题以及国际资源竞争问题。随后,王彩霞着重分析了“海外资源”拥有者的角色价值,探讨在中外体制碰撞和文化冲突过程中海外资源所承载的社会意义。最后,运用变量与模型生动地展示了中国与世界银行的发展资源分配存在的互补性。

讲座后,针对现场同学们的提问,王彩霞耐心地一一给予了解答。

本次讲座的开展深化了同学们对于海外资源的价值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明确“海外资源”在推进经济一体化、文化多样性、世界协调化发展中做出的独特贡献。同时,通过本次讲座,为大家指明了通过阅读文献从而开拓思想、指导实践的学术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