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青年学者论坛第4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钱志远博士应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15    访问次数: 450

2021年11月12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钱志远博士应邀作客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苏南现代化研究院青年学者论坛,以“人工智能与算法社会”为主题进行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王非老师主持,学院教师代表、20级社会工作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钱志远从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发展方向的影响切入,围绕人工智能的内涵与本质、脑机接口技术、智能算法与数字社会等主题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人工智能与算法社会的新形态、新特征。

钱志远指出,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应用带来了诸多益处的同时,也面临着复杂性、长期性和全球性的风险。特别是对基于算法而向用户自动推荐个性化内容的互联网业态,他认为算法在极大提高人类社会运行效率的同时,也会带来普遍性的治理挑战。因此,深化人工智能治理理论的研究,推进正确利用人工智能塑造未来成为理论界的重要使命。

本次讲座旨在启迪智慧,拓展视野,促进学科交叉,致力于激发学生对人工智能的学习兴趣,引领学生将“人工智能”融入自身所学专业之中,提升学生面向未来的就业竞争力,培养智能时代勇立潮头的“弄潮儿”“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