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我院青年教师吴子明博士获批2022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6-27    访问次数: 495

2022624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课题名单。2022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有效申报课题2656项,立项452项,立项率为17.02%。常州大学共获批7项,我院青年教师吴子明博士获批1项。

吴子明博士获批项目为社会学一般项目,课题名称是《近代以来江苏籍社会学家群体研究》(项目编号:22SHB011)。近代以来,江苏诞生了瞿秋白、吴文藻、潘光旦、费孝通、孙本文、吴桢、陆学艺等数十位社会学名家,有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学发展。该课题一方面希望通过对近代以来江苏籍社会学家群体的研究,丰富江苏社会学史研究成果,提供一个从江苏地域文化视角审视社会学家群体成长的过程,为今后江苏乃至中国社会学学科发展提供有益的探索。另一方面,课题认为在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汲取江苏籍社会学家群体的知识智慧和思想遗产能够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宝贵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