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30    访问次数: 513

329日,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班主任工作会议。校学工处副处长陆先亮,院党总支书记陈粲出席会议,学院全体班主任及学工办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总支副书记林娜主持会议。

会上,陆先亮结合校本科生班主任队伍建设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强调班主任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班主任工作是加强和改进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师德建设、提升育人水平的重要举措。结合班主任工作任务与岗位职责,希望各位班主任将班主任工作当作教师职业生涯中的一次宝贵经历,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林娜结合学生工作重点任务,围绕学生思想动态、专业学习引导、班级日常管理以及社会实践项目等方面进行工作安排,希望把班主任工作与辅导员工作相结合,深入了解学生,解决共性问题同时,要将班主任工作与学院总体发展相结合,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水平。此外,注重提升班级氛围,筑牢学风建设,把握学生职业生涯的精准定位

陈粲对学院班主任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班主任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他指出,班主任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鼓励以年轻教师群体为主的班主任团队以积极向上的面貌和尽职尽责的态度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和服务工作。他强调,要推进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及国际交流合作,希望学院班主任团队加强沟通协作,增进团队整体凝聚力和向心力,总结过往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切实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守正创新。

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的召开紧密结合形势,明确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和突出重点,为班主任工作提供指导学院全体班主任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