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礼赞二十大 ——我院成功举办常州大学第一届公益创投项目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4-05    访问次数: 3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打造高质量、广覆盖、好效果的人才培养平台,我院于2023年4月4日,在立言楼458举办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礼赞二十大常州大学第一届公益创投项目设计大赛。校团委、学生处和各学院分团委8位老师出席,我院全体21级学生观摩比赛。

本届公益创投项目设计大赛根据当前社会需求,结合时代背景,分为社区治理类、社会工作创新服务类、社会福利类、战役行动类四个赛道。本次活动通过前期宣传发动,共有46个项目申报,最终共有10个项目进入路演环节

比赛现场,各个团队代表以“PPT+现场讲解”的方式,从项目背景、团队介绍、项目运行方法、项目优势以及项目未来等多方面进行汇报展示。参与路演的项目重点围绕青少年关怀、弱势群体照抚、智能生活管理等主题,以多元视角着手阐述项目的可行性与创新性,依托具体实践,实现专业优势与实际问题互补、融合互通。

十个项目汇报结束后,进行了常州大学首届公益创投项目设计大赛“两湖”创新区社会服务专项赛中的一等奖作品展示:“破网成蝶—呵护儿童身心健康的社区服务”。

路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做不成。本届公益创投大赛以以赛促学为抓手,贯彻创新发展理念,为大学生培养创新精神和提高综合实践能力提供了有效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