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3-10-26    访问次数: 265

1026日上午,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蔡养军、社工系主任许芸一行来我院进行工作调研与交流。学院领导在常州大学武进校区予以接待。院长宋林飞、副院长翟进、社工系主任汪玲萍、社工系原主任刘玉兰、院长助理李向健、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徐丽,南京财经大学社工系副主任林景和教师代表高丽茹、冯小茫、王颖捷出席会议。

宋林飞院长代表学院对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1+1+3”(1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1个硕士点+3个本科专业)的专业发展现状,并正在申报一个硕士点,重点回顾了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历程与建设经验。宋院长指出,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建设、贴合学科理论与实践发展的教学、科研工作是促进专业进步与发展的重要因素。

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蔡养军对政府管理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该校社会工作系的发展历程与现状。据介绍,南京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办学历史悠久,近年来在学生升学、科研项目与学术成果等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方面进展迅速。蔡养军表示,法学院将全力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建设。

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许芸介绍了该校社会工作系的招生、师资、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并就专业建设和发展的重点问题向宋院长请教。宋院长细致地回答了许芸等老师的提问。南京财经大学社工系青年教师还向宋院长请教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的选题、特色创新点等问题。

副院长翟进、系主任汪玲萍与许芸主任等就双方的专业实习开展、培养方案修订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近年来,我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赢得了一定的专业声誉。学院将以此次兄弟院校的来访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