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与常州经开区戚墅堰街道开展共建洽谈

   发布时间: 2023-11-22    访问次数: 81

1121日,常州经开区戚墅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晓莲、办事处行政审批局蔡蕾、音乐与影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衍松一行,来我院开展校地合作洽谈,学院副院长马继迁、党总支副书记林娜、公共管理系主任李明及学院教师代表钱志远、范露元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晓莲表示,戚墅堰街道作为常州经开区中心地带的重要区域,拥有便捷的水陆交通和丰富的文化资源。近年来,街道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康养产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并荣获了多项荣誉称号。她希望双方能够在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蔡蕾则对目前社区建设与管理的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街道下辖的七个社区在文化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有着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同时,街道也积极推动社区“康养幸福城”工作,意在为打造和谐宜居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她希望双方能共同探索创新路径,加强基层治理和社会服务工作。

随后,马继迁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校地合作等方面的发展近况,林娜、李明、钱志远和范露元分别就党团建设、师生社会实践和课题调研等方向简述了情况。他们表示,希望通过与地方的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进城市更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也提出具体的合作建议和计划,如共同开展党建联盟、课题立项、案例大赛、社会实践活动等,以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此次洽谈为常州经开区戚墅堰街道与学院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共同打造出一个品质宜居地,为地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