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勇抓时机,脚踏实地|我院举办朋辈青年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12-11    访问次数: 10

20231210日晚上7点,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了主题为《北大生活与学习》的交流会。来自北京大学的周勇平博士应邀为我院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分享交流。本次交流会由我院学生会人员主持,我院政行专业全体同学于立德楼225参与交流,其他专业同学线上参与了本次交流分享。

周勇平博士为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博士生,分享交流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北大生活,学习教训和方法论。

首先他以自己利用食堂的饮食调整心情为例,建议同学们可以在生活中学会放松自己,并分享了自己在校时从不同群体中学到各种人生经验与道理。接下来,他以亲身经历为引,明读书不光是为了自己,也为了辛劳的父母、为了能拥有更大格局、也为了自身能少吃一些苦,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找准目标,明白为了什么而学习。最后,周博士介绍了几种自己的学习方法:写错题本、把书读薄、理解记忆、把握主要矛盾,他希望同学们能注重职业生涯规划跟随自己内心设定目标并落实,并强调不要怕犯错,勇于发扬斗争精神、打破束缚自己的标签

周勇平博士将自己在北大学习与生活所收获理解的道理倾囊相授,勉励大家成为一名会学习、会感悟的青年。通过本次分享交流,同学们有了更多的收获与思考,在未来也会吸取周博士分享的经验,勇抓机会、脚踏实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