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笃定脚步,航向未来|我院开展以政治科学驱动学生全面发展线上主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12-15    访问次数: 10

   12月13日,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诚邀清华大学张竞衔博士,学院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关于政治科学何以驱动学生全面发展的线上主题交流会。政行专业全体同学及其他专业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张竞衔博士首先对政治哲学与政治科学进行了比较,让同学们解政治学为何是最高的科学他以“数字化国家能力建设”为例讲述了政治科学的研究路径,让同学们对政治科学有了深刻的理解。接下来,张博士提出了几点关于个人发展与规划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探索可能、明确探索方向寻找各自的目标,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规划。最后,张竞衔博士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与政治学及未来规划有关的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建议

本次交流会顺利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政治科学的认识和理解也获得了许多宝贵的学习技巧和方法。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更加自信和从容地面对大学学业挑战,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