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我院赴戚墅堰街道调研并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4-03-12    访问次数: 11

2024311日,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粲,副院长马继迁,党总支副书记林娜,刘玉兰教授、王占国副教授,社会工作系主任汪玲萍、副主任吴子明、钱志远,公共管理系主任李明、副主任王飞,政治学系副主任邵义,李玉芬、范露元、王飞飞、张剑等教师赴戚墅堰街道实地调研并洽谈校地合作。戚墅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姜祖胜,办事处副主任刘晓莲,行政审批局局长蔡蕾,政法和应急管理局局长沈伟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陈粲书记一行走访了花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东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戚墅堰康养综合服务中心、经开区福利中心、戚墅堰街道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并参加了“五社联动”助力社区治理实践案例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戚墅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晓莲对陈粲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街道近期社区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情况。陈粲书记对戚墅堰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周到的调研安排表示热烈感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够深入调研戚墅堰街道“五社联动”实践做法并进行推广。在自由讨论发言阶段,方雷、朱琴、肖慧玲等社区书记介绍了社区治理特色和经验。在签约阶段,马继迁副院长代表学院与戚墅堰街道办事处主任姜祖胜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随后,刘玉兰、汪玲萍、王占国、吴子明、王飞、钱志远、李玉芬等老师受聘担任戚墅堰街道“五社联动”智库专家,戚墅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晓莲为各位专家颁发聘书。


座谈会最后,戚墅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姜祖胜作总结发言,姜主任表示希望能够得到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专家学者的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提升戚墅堰街道“五社联动”机制,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未来,我院将与戚墅堰街道加强合作,共同探索“五社联动”机制创新研究,共同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