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服务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 咨询报告《常州建设新能源强都的现实困境与政策选择》获表彰

   发布时间: 2024-01-31    访问次数: 147

近年来,学院积极服务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系列成果,获得较大影响。围绕常州市新能源之都建设目标,鼓励教师们开展调查研究,资政建言。其中,我院青年教师袁益博士的调研成果《常州建设新能源强都的现实困境与政策选择》在常州市行政管理学会开展的2023年度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获奖成果认为,建设新能源强都是常州实现高质量万亿GDP城市的必然选择,但常州建设新能源强都面临如下三个现实困境:新能源企业利润率整体偏低,行业核心竞争力有待提升;重视生产性投资活动,上游科技研发环节相对薄弱;人才供需存在不匹配,高端技能人才需求亟待满足。纾解前述新能源强都建设现实困境的政策选择如下:优化新能源产业基金投资方向,助力新能源产业提质增效;建立常州西太湖科创区,推动新能源科技创新与研发;重视高端技能人才供给,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