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戚墅堰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3-23    访问次数: 10

322日,2024年度戚墅堰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培训班正式启动,本次培训由常州市武进区戚墅堰街道办事处和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联合承办。在开班仪式上,戚墅堰街道综合保障中心主任蔡蕾作培训动员讲话,希望社区干部要保持进取、严谨务实、真诚合作,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从实际出发,立足根本,助力社区发展。培训第一课主题为“信托制”物业的实践案例,由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讲师、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专家委员会青年委员钱志远和“信托制”物业服务模式创始人、成都社区信义治理学院董事长,常州市钟楼区住建局“信托制”物业服务特聘专家舒可心进行授课,戚墅堰街道下辖的社区书记、副书记等社工骨干20余人参加培训。

钱志远老师以“信托制”物业服务模式为例,分析信义如何重构社区治理共同体。他结合个人研究经历和社区书记一起探讨物业矛盾的解决方法,引出“信托制”物业模式,接着介绍了“信托制”物业的概念和特点,对相关的基本法律制度、操作流程和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探讨。他强调了“信托制”物业模式在解决当前社会中存在的信息不对称、信任缺失等问题方面的重要作用,并指出“信托制”可以有效地促进小区治理主体的参与和决策。

舒老师以老旧小区的来源和业主的特征为出发点进行了“信托制”物业模式的讲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信托制”物业模式的运行关键、实施步骤和优势。他强调,“信托制”是基于信托关系的新型物业服务模式,有助于优化物业管理、增强业主的参与感和归属感。他解释说,“信托制”物业模式通过将业主和物业企业的关系转变为信义关系,这种制度有助于解决物业管理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提高物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他通过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信托制”物业模式在改善小区环境、提升业主满意度等方面的实际效果。

讲座结束后,舒可心和钱志远老师还与社工骨干进行互动交流。在互动交流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实际的问题,并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时,两位老师也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给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和建议,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和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