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学院首页   • 一网通办   • SSLVPN   • 院长信箱  

好书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秋白专栏  好书推荐

    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院在书记与院长的带领下进行了“党史学习小馆”的筹建;65日“党史学习小馆”的第一批书籍资料整理完毕:分有报纸、著作、文章、论文四种类型。例如,报纸:《新青年》、《热血日报发刊词》、《红色中华》等;著作:《中国革命之争论问题》、《瞿秋白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的理论贡献》、《瞿秋白文集—政治理论编(1-8卷)》等;文章:《中国国民革命与戴季陶主义》、《五卅后反帝国主义联合战线的前途》、《列宁主义与中国的国民革命》等;论文:何萍撰《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传播与创新——重读瞿秋白》路宽《创造性阐释: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的跨语际实践——以瞿秋白的〈社会哲学概论〉和〈现代社会学〉为例》王建红等《瞿秋白〈现代社会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法独特性新探——基于LDA主题模型的文本比较》等。

    通过整理收集以上资料,我们全面,系统的展示出了瞿秋白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早期发展过程中做出的巨大贡献:以他为具体人物切入党的早年奋斗史,将那个云谲波诡的时代风云寄托于一人之上;党的建立与发展离不开这些革命先烈,他们自身的命运与党的命运、民族的命运、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伟大时代与人民的召唤下:他们始终与党一起“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

    通过此次活动也让青年大学生们了解到了瞿秋白先生的生平事迹,感悟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的光辉历程与奋斗经历;学习他们的理论、思想;将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走实走深;让红色文化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